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称:在华德企对中国经济发展持积极态度

2017年11月1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施维)17日,中国德国商会在德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2017/18》。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出席并致辞,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及东北地区董事会主席、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对报告进行分析说明。

赫尔曼介绍,在华德企在报告中对中国经济形势做出积极评价,认为当前形势优于去年。受访企业也对明年的中国经济发展持积极态度,称中国市场仍然是德国企业首选的三大市场之一。

此外,报告还涵盖了在华德企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多数企业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其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有三成受访企业已参与到相关项目中或正积极准备。

最后,报告还提到,德国在华企业仍面临劳动力缺乏、用工成本增大等挑战。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