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盟授权南共体斡旋津巴布韦局势

2017年11月17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王欲然)法新社报道,非盟和平与安全事务委员谢尔吉在华盛顿向媒体表示,非洲联盟将授权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立即采取行动,斡旋津巴布韦局势。

谢尔吉说,非盟希望津巴布韦军方的举措是“执法行动”,而不是带有政治因素的军事行动。

谢尔吉指出,南部非洲发展同共体的代表团已在津巴布韦与该国总统穆加贝会面,津各方也在努力取得非盟的信任。

“津巴布韦议会、政府在正常运转,该国尚未出现任何暴力迹象。但实际上,我们仍然保持着警惕,”谢尔吉说。

媒体报道,津巴布韦军方在“软禁”穆加贝后坚称是为了保护总统,清楚其身边的“犯罪分子”,而并非谋获权力。

另外,包括非洲联盟主席、几内亚总统在内的一些非洲国家领导人则警告,津军方的行动有明显的“政变”特征,这将会导致津巴布韦被踢出非盟体制。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