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佳最好最顶尖?英高校招生广告堪称"最能吹"

2017年11月17日07: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如果一所英国大学自称“全球最顶尖1%大学之一”,却不是牛津、剑桥等任何耳熟能详的名校,你会相信吗?英国媒体报道,6所英国高校的招生广告自夸过火,促使广告标准局出手整治,勒令其不得再发布“误导性信息”。

  英国广播公司15日说,莱斯特大学、东英吉利大学、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法尔茅斯大学、蒂赛德大学和西伦敦大学被投诉其招生广告“夸大宣传”,已接到广告标准局的警告,要求其整改。

  被要求整改的宣传主要涉及大学对排名、排位的描述:法尔茅斯大学自称“英国头号艺术类大学”、“英国头号创意大学”;蒂赛德大学自称“英格兰地区毕业生长期前景最佳大学”;东英吉利大学自称“位列学生满意度最高大学前五名”;莱斯特大学自称“全球最顶尖1%大学之一”;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宣传“本校在物理学科排名英国第一”;西伦敦大学号称“伦敦最顶尖的现代大学,英国最顶尖10所大学之一”。

  这6所高校均表示并未夸大宣传,但尊重广告标准局决定,将依令整改。

  广告标准局执行总监盖伊·帕克提醒说:校方想让学生们交一大笔学费之前,需要提供“可靠证据”支撑其招生宣传。“误导未来大学生的做法不仅不公正,而且会诱导他们做出并不适合自己的选择。”

  广告监管部门出手整治高等学府“虚假宣传”,这在英国还是第一次。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尼克·希尔曼表示,这是因为高校之间的招生竞争日趋白热化,已经有点野蛮、无规则的味道。“大学应谨慎组织招生宣传的语言,信息应该强劲、真实、有用。”(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