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购”活动提升中南旅游金融便利化

2017年11月16日21: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6日电 (记者 李志伟)11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南非标准银行在约翰内斯堡启动了“爱购南非”和“爱购中国”活动。

据了解,持有工行信用卡的中国游客到南非旅游时进行消费将享受返现、免费境外无线网、免费账户安全险等便利。而持标准银行信用卡赴华旅游消费的南非游客也将享受酒店、特色旅游、餐饮等方面的便利。

南非旅游部长托科齐莱·克萨在致辞中说,南非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南非旅游,“爱购”活动将提升两国民众互访的金融便利化。她表示,南非希望学习中国发展旅游业的经验。旅游业是南非的重要产业,打开中国市场对南非来说至关重要。南非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包括对旅游业者进行汉语培训、加强旅游景点的安全措施等。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表示,此次工行在南非推出“爱购”信用卡消费产品,将为中国游客在南消费提供更为便捷和优惠的服务,吸引和鼓励更多中国游客来南旅游,促进南非旅游经济发展和两国人员交流和往来。“爱购南非”也将有力提高人民币在南使用程度,对促进中南金融领域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表示,“爱购南非”和“爱购中国”活动为中南旅游交流和经济往来提供了新契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中南交流、厚植中南友好、传承中南友谊,把欣欣向荣的信用卡产业打造为支持两国经济社会繁荣的新力量,让小小的信用卡架起中南人民友好往来的新‘彩虹之桥’,开创中南金融合作共赢的精彩大世界。”他说。

事实上,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后,人文交流将中南民意相通的基础夯得更牢,中南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日益增多。2016年,中国赴南非旅游人数同比增长四成,预计未来两到三年,中国将成为南非最大的客源市场。南非旅游部专门成立了中国事务部门,并积极到中国推广南非旅游。

林松添介绍说,南非自然风光壮丽,历史人文资源丰富,人民热情友好,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中南旅游合作日益密切,为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和人民相互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1.22 亿人次,消费2922亿美元,是美国的两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客将超过7亿人次。南非是吸引中国游客最多的非洲国家,但赴南中国游客只有11万人次,同中国整体出境游规模相比仍有巨大增长空间和潜力。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工行在南非推出“爱购”信用卡消费产品,不但有利于促进中南两国民众到彼此国家旅游、增进了解,而且还显示了中南金融合作的迅猛发展与不断创新。

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工商银行累计支持近百个中资企业在非参与的项目,总承贷金额约250亿美元,涉及电力、基建、能源、矿产、电信等广泛领域。工行通过与南非标准银行开展战略合作,为20个非洲国家提供了金融服务,推出“中非现金管理平台”“中国—南非直连汇款业务”“人民币提现”和“人民币现钞兑换”等服务,有力推动了人民币走进非洲。同时,工行在南非中方员工仅10多人,却创造了1万个就业岗位。

中南全面战略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经贸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友好已深入人心,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近年来,中南金融合作迅猛发展,为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提供资金支持。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5家中国金融机构在南投资逾66亿美元,为当地企业贷款逾1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大量的高质量就业岗位,累计纳税1亿美元。林松添介绍说,目前,以南非为龙头的非洲离岸人民币市场正在形成,中南金融合作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