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成功发行15亿美元等值气候债券

2017年11月16日1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1月16日电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于11月15日成功发行覆盖欧元、美元和人民币在内的三币种绿色气候债券,金额等值15亿美元,计划近期在法国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

该只债券由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limate Bond Initiative)认证,是首只在巴黎挂牌上市的中资机构气候债券,包括固定和浮动两个利率品种,3个币种,期限分为3年和5年。其中,欧元、美元和人民币发行金额分别为7亿欧元、5亿美元和10亿人民币。人民币品种是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首只人民币气候债。

本次发行适逢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之际和《巴黎协定》签署两周年前夕。

这只由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发行的绿色气候债券,得到了全球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认购。超过230个投资机构参与,超额认购2.6倍,其中欧元品种的绿色投资机构占比达到56%。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成立于1986年,根植当地,积极推动中法双边经贸关系,践行国家战略,担当社会责任,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本次募集的资金用于建设清洁交通、可再生能源等绿色产业项目。 (王芳)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