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局势引发各方猜测 民众生活未受影响

2017年11月16日1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6日电 (王磊)综合媒体报道:11月15日,津巴布韦军方将现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及其家人“软禁”,该国局势引发各方猜测。目前,津巴布韦人民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街头能看到全副武装的士兵巡逻,罗伯特·加布里尔·穆加贝国际机场也有士兵在检查过往行人及车辆,哈拉雷市中心的津议会大楼和附近的银行因军方的戒严行动已停止营业。

第一大通讯运营商依然保持正常营业,“我们在任何环境下都会正常运转,没有什么好怕的。”

奈得银行让员工返回家中,“奈得银行可以肯定在津巴布韦的业务依然正常运作,我们正密切关注局势,如有必要将会采取必要的措施。”

PIcknPay集团(超市)的执行战略与合作事务部负责人表示,正与其他人一样密切关注局势,食品零售商将根据情况采取行动。“我们与津巴布韦的同事将一起全力保证客户和员工的安全。所有的店铺都将正常营业以确保满足客户的需要。”

商业领袖们也因为哈拉雷的紧张局势而召开会议以应对可能到来的最坏情形。

世界最大铂金供应商安哥罗美国铂业也在观望津巴布韦的局势。“Unki 矿厂目前正常运转。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会采取必要、合理的措施保证员工的安全,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标准银行的发言人则表示目前的政局对他们业务的影响不大。南非最大时尚零售商Edcon则表示津巴布韦的业务正常进行。

虽然能看到大量的津巴布韦人民在银行门口排队取钱,但日常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多干扰。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