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已有6名恐怖分子通过抽签绿卡进入美国作案

2017年11月16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特朗普政府14日说,签证抽签计划使得纽约市恐怖袭击嫌犯塞普夫(Sayfullo Saipov)得以进入美国,至少还有5名涉嫌与恐怖主义有关系的外国人也通过同样一种抽签程序进入美国定居。

福克斯新闻(FoxNews)报道,“伊斯兰国”支持者塞普夫在曼哈顿下城制造了万圣节恐怖袭击,造成8人死亡,超过11人受伤。他在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通过签证抽签计划(visa lottery program)进入美国。

这种抽签程序也被称为“多元化签证抽签计划”(Diversity Visa Waiver Program),每年会发放5万份移民签证。根据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这种程序是“从所有低概率签证移民中随机进行选择”。美国国务院称,随机选择是指,每年通过电脑在申请永久居留的外国人中进行抽签。

特朗普政府已经认定数名恐怖主义嫌犯是通过签证抽签随机选择进入美国的。根据司法部,10月27日,就在塞普夫在纽约市发动恐袭前不久,另一名被抽中的乌兹别克斯坦人丘拉博夫(Abdurasul Hasanovich Juraboev)被判15年监禁。他承认为“伊斯兰国”密谋提供物质支持。还有一名中签者、巴基斯坦人艾哈迈德(Syed Haris Ahmed)在2009年被判在美国及海外犯下与恐怖主义相关罪行。

特朗普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这一项目,并呼吁将其淘汰,同时要求停止连锁性移民,即移民进入美国与已经在此地居住的亲戚团聚。(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