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报告聚焦中国对加州投资 当地创新产业受益

2017年11月16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创新及其对硅谷影响报告》。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创新及其对硅谷影响报告》。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11月15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创新及其对硅谷影响报告》,同时发布的还有由美国荣鼎集团起草的《中国对美国加州直接投资报告》。两份报告均指出,来自中国的投资资本和创新力量让美国加州受益。

当前,美国加州所吸引的中国资本累计达260美元,较2011年增加20倍,其中三分之二的资本是在2015年和2016年流入美国。

根据美国荣鼎集团的数据,2016年中国在美直接投资(FDI)增长至456亿美元,是2015年的3倍,再创历史新高。2016年,中国对美投资首次超过美国对华投资。在美国所有州当中,加州是中国对外投资额最高的一个州。加州有近600家中国公司,在全美所有州中居于首位。

《中国对美国加州直接投资报告》指出,中国对加州投资有超过80%为民间资本,主要聚焦在高科技行业、娱乐产业、房地产行业。

中国投资为加州提供大量机会。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企业为加州创造近2万个就业。与此同时,在研发中心及其他技术相关的项目中,中国的投资也让加州受益。数据显示,自2000年起,加州在创新产业领域得到的来自中国的绿地投资达8.2亿美元,占全美的20%。目前在旧金山湾区,中国企业建立的研发机构达20个。

《中国创新及其对硅谷影响报告》则对中国创新产业特点、中国政府关于创新的政策、中国科技企业等方面进行研究和分析。该报告撰写者、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总裁肖恩·兰道夫表示,中国技术创新在全球有着深远的影响力,因而了解中国创新产业的发展特点,对美国尤其是硅谷尤为重要。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