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CCG发布“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等多个重要榜单

2017年11月16日11: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11月8日,由全球化智库(CCG)研究编写、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企业国际化蓝皮书《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7)》在北京发布。根据CCG构建的中国企业全球化评价体系,蓝皮书推介出“2017年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等多个重要榜单,为中国企业提高海外竞争力提供经验借鉴。

全球化智库(CCG)连续四年发布中国企业全球化榜单。“2017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榜单”的评选综合考察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质与量,主要基于长期跟踪收集的300家具有代表性的“走出去”中国企业公开披露的数据信息,绩效全球化、战略全球化、人才全球化、市场全球化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全球化为一级指标构建的“中国企业全球化评价体系”和企业对外投资与主营业务的相关度评价和调整项目。

同时,CCG还推介出“2017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新锐50强榜单”“2017年中国企业跨国并购十强榜单”和“2017年‘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榜单”。2017年度,CCG还特别甄选了“2017中国企业全球化创新推荐奖”“2017中国企业品牌战略奖”以及“ 2017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杰出贡献奖”,以及时反映中国企业创新发展和提升品牌“软实力”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中国企业“走出去”迈向产业链中高端。在此轮全球化发展的浪潮中,评选出的50强企业“走出去”正在朝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对接全球的优质资源。从2017年推荐的50强行业看,并非能源、矿产行业占半壁江山,而是制造、电信、科技、电子商务、新能源等行业呈多元化发展。中国企业正在抓住时机、放眼全球前沿领先科技,培育新的增长点。

CCG作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研究者和推动者,每年将企业全球化评价体系纳入研究的重点之中,从理论研究和案例分析两方面梳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情况,为中国企业提高海外竞争力提供可参考标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研究平台。

相关链接: “2017年度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50强”榜单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