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学员国画结业作品展

2017年11月1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毛里求斯学员正在聚精会神观摩老师示范。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毛里求斯学员正在聚精会神观摩老师示范。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5日电 (记者李志伟)路易港消息:14日,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看画看马》国画讲座暨写意花鸟培训班师生结业作品展,80多幅参展作品题材丰富,精彩纷呈。中国驻毛使馆文化参赞、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出席活动,150多名毛里求斯中国国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为了进一步满足毛里求斯民众对中国国画的热爱,今年11月,中国文化中心特邀南京艺术学院任大庆教授来毛开展为期6周的写意花鸟画培训。此次国画培训以梅兰竹菊虾蟹鸟为主要教学题材。学员们将课堂所学外化于行,创作了多幅佳作,其中不少作品都融入了当地的特色,如凤凰花、渡渡鸟等。

在结业仪式上,以中国文化中心国画班学员为基础的毛里求斯中国美术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创始人艾迪·杨向来宾介绍了协会宗旨,即促进中国画在毛里求斯的发展,推动中毛艺术家交流。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