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为中亚创新日活动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2017年11月15日20: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11月15日电(记者 周翰博)以“探索之光点亮数字丝绸之路”为主题的首届华为中亚创新日活动1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150多名政府代表、行业精英、智库学者、媒体代表共同探讨信息通信技术(ICT)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

华为高级副总裁林睿琦在致辞中表示,实践证明,通过发展ICT可以推动创新,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希望中亚各国政府、产业和学术界持续开放合作、共同投入,培育良好的ICT创新生态圈,通过政策支持,国家战略投入加快ICT基础设施建设。华为将参与区域国家数字化转型进程,共同打造一个美好、高效、安全的全联接数字世界。

来自哈萨克斯坦政府、美国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通信领域区域共同体、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哈萨克斯坦电信公司的代表围绕ICT技术如何促进经济增长、电信监管政策如何帮助ICT建设、如何规划国家数字经济议程等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活动期间,华为公司向哈萨克斯坦两所大学赠送了10个“未来种子”名额,并宣布华为这一全球ICT人才培养项目2018年将正式在哈启动。该项目旨在帮助全球ICT专业的大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拓展国际视野,激发他们探索、构建未来智能社会的动力。最后,华为公司倡议,通过创新、开放、共赢打造更加美好的数字丝绸之路。

(责编:王欲然、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