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军方表示穆加贝现在安全无恙

2017年11月15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5日电 (记者李志伟)哈拉雷消息:当地时间15日凌晨,津巴布韦军方通过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称当前该国形势“进入另一个层级”,并表示穆加贝总统和其家人目前“安全无恙”。

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网站发布的军方声明称,穆加贝及其家人的安全是有保证的。军方目前行动的目标是总统周围“从事犯罪活动的人”,后者给社会和经济造成了影响。

据法新社报道,津巴布韦财政部长被军方控制,前者被认为是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内部少壮派“40世代”的代表。

津巴布韦军方发言人表示,希望所有市民保持冷静,遵守法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声明说,“一旦完成任务,期待局势会恢复正常”。

当地时间15日凌晨,哈拉雷市区曾经传出两三声疑似爆炸声。据在津巴布韦华人介绍,15日早晨哈拉雷市内没有太大异常,人们照常生活,只是部分路段疑似被军方封锁。

13日,津巴布韦国防军奇文加将军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民盟停止“清洗”,声称军方会采取“干涉”,阻止“反革命分子”企图劫持民盟的图谋。此前,津巴布韦副总统姆南加古瓦被解职,媒体称,姆南加古瓦已经逃往南非。后者与军方交往甚密,因此被认为是此次事件的导火索。

法新社称,穆加贝的妻子格蕾丝意在接任副总统,被认为是此次军方针对的目标。

民盟发言人西蒙·莫约14日表示,奇文加的言论“扰乱了国家和平与稳定”,显示是“背叛行径,并“怂恿暴动”。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