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巴拿马总统访华将揭开中巴关系新篇章——访中国首任驻巴拿马大使魏强

2017年11月15日15: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将于本月16日至23日访问中国。这是今年6月两国宣布建交后,巴拿马元首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首任驻巴大使魏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巴雷拉总统此访将开启中巴关系新篇章。

  魏强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巴拿马关系,愿以巴雷拉总统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政治互信,加快推进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据魏强介绍,巴雷拉访华期间将同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和会见,见证重要合作文件签署。除北京外,巴雷拉还将访问上海。“我们相信,巴雷拉总统这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将开辟中巴关系发展的广阔前景,开启中巴共同繁荣的新时期。”

  魏强说,巴拿马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巴拿马运河是全球最重要水上通道之一。近年来,巴拿马政府实施运河扩建工程,运河第三船闸于去年通航,进一步巩固了巴拿马作为全球重要的航运、空运枢纽以及地区物流和金融中心的地位。

  “中巴建交顺应历史潮流,符合人民意愿,得到巴各界积极响应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两国关系揭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据魏强介绍,中巴建交5个多月来,两国关系迅速“起步上路”——两国互设使馆并互派大使;各部门加紧合作对接;双方已经启动十几个合作协议的商签工作,涉及经贸、投资、质检、海运、民航、金融、旅游、文化和司法等诸多领域。

  魏强说:“中巴关系全面发展深化面临重要历史机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同包括巴拿马在内的世界各国合作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他说:“中方将与巴方一道促进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不断朝更广、更深层次发展,实实在在惠及两国人民。”(记者 苏津)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