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逾六成选民投票支持同性婚姻 澳总理期圣诞通过法案

2017年11月15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同性婚姻合法化“邮寄式”公投结果15日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公布,近八成澳大利亚人参与投票,其中超过六成选民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据悉,全澳共有约1270万注册选民参与投票,其中约780万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占投票总数的61.6%,约490万人投反对票,占比38.4%。各州和领地投票结果均为“支持”派占上风。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澳政府会尊重澳大利亚民众的选择,并希望在圣诞节前推出一个合适的法案使同性婚姻合法化。

据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预计最快于16日起开始有关同性婚姻立法政策的讨论议程。目前,议会共收到两种由自由党提出的相关法案,代表西澳大利亚州的参议员迪恩·史密斯提出在支持同性伴侣合法结婚的情况下,应允许牧师拒绝主持同性婚礼,以及允许有宗教信仰的机构拒绝为同性婚礼提供服务;而代表维多利亚州的参议员詹姆斯·帕特森提出的法案则主张在上述基础上,还允许其他提供与婚礼相关服务的人士拒绝为同性婚礼提供服务,如婚礼蛋糕烘焙师等。联邦议会将就上述两种法案进行讨论并投票决定。

报道称,特恩布尔认为帕特森的方案不具可行性,并只会再次拖延澳大利亚同性婚姻立法进程,使其在圣诞节前无法正式通过。

反对同性婚姻的人士在结果宣布后表示,虽然令人失望,但他们仍会尊重结果,并表示这种改变社会基本习俗的政策须由全民共同决定。据悉,本次投票中,澳大利亚总共150个选区中只有17个选区的投票结果为反对票数居多。(实习生 樊璟慧)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