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总理敦促库尔德自治区移交边境口岸

2017年11月15日13: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4日敦促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政府尽快将库区控制下的边境口岸移交给中央政府,并称将采取措施接管口岸。

阿巴迪当天在内阁例行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要求库区退回到2003年时的行政边界线,同时将库区同土耳其、伊朗间的边境口岸移交给中央政府。

“我们不会永远等下去,我们会采取措施接管这些边境口岸。”阿巴迪强调,控制边界和口岸是在维护中央政府权威,也是符合伊拉克宪法的行为。

9月25日,伊拉克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此后,伊拉克中央政府出台多项针对库区的反制措施。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军开始进驻此前被库区武装控制的多个“争议地区”。

随后,伊中央政府和库区展开谈判,但至今仍未就中央政府接管边境口岸等问题达成共识。(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

(责编:朱欣(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