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基础四国”第二十五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发布

2017年11月15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波恩11月14日电 (记者 冯雪珺)11月13日,“基础四国”第二十五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在德国波恩《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简称《公约》)秘书处总部举行,巴西环境部长何塞·萨尼·菲略先生、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先生、南非环境部副部长芭芭拉·汤姆森女士、印度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部秘书长兼副部长C·K·米什拉先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再次就《巴黎协定》后续谈判、强化2020年前行动、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扩大气候资金规模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发表了“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此外,会议还对2018年上半年在南非即将举行的第二十六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表示欢迎。

“基础四国”作为由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四个发展中大国共同建立的多边机制,在推动气候变化多变进程中,一直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共同利益。会议期间,“基础四国”的部长们要求还未批准《巴黎协定》的其他《公约》缔约方尽早批准。部长们重申《巴黎协定》是国际社会来之不易的成就,旨在加强《公约》2020年后的实施,在消除贫困和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强化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并体现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考虑不同国情。

解振华在当天表示,中国一直在大力开展“南南合作”,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主动分享各国城市低碳发展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经验做法的同时,也将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经验”、“中国案例”传递出去。2011年至今,中国政府累计安排5.8亿元人民币(约8500万美元),通过开展低碳和适应项目、组织能力建设活动等方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一道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的坚定决心。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