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呼吁成员国“尽快弥补联合国维和缺口”

2017年11月15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温哥华11月14日电(记者吴云)在联合国维和国防部长会议14日在温哥华开幕之际,联合国负责为维和行动提供外勤支助的副秘书长哈雷在纽约表示,这次会议对于解决联合国维和行动在设备和人员方面存在的巨大缺口至关重要,希望目前及今后维和行动的需要能够得到成员国的重视。

据介绍,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在设备和人员方面存在巨大缺口。例如,联合国维和部队缺少580辆战车,1000辆军事支援车,也急需大量医生、工程师和药品。

哈雷希望成员国能够立即行动,“尽快弥补联合国维和行动缺口”。

此次在温哥华举行的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长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评估2016年联合国维和国防部长会议以来取得的进展;鼓励会员国做出新的承诺,特别是为联合国提供急需的设备和人员;推进维和改革,改善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的计划与执行任务的能力;切实可行地创新解决办法,提高维和行动的有效性。

会议为期两天,将于15日结束,预计联合国80多个成员国的国防部长将出席这次会议。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