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粪便发电或可解决印度农村如厕难题

2017年11月1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印度厕所的老大难问题广为人知,五亿多印度人没有厕所设施,特别是在贫穷的农村地区。许多人都是在露天解决大小便问题。对环境、卫生以及个人的人身安全都构成隐患和威胁。

印度政府为此专门拨款200亿美元,掀起修建厕所的热潮。与此同时,印度的一些饱受厕所困扰的有识之士把这一运动向前更推进了一步。库马就是这样一个创新组织Shri的成员之一,他小时候为了上厕所不得不步行一公里多到河边解决问题,导致他上学经常迟到。

库马和他的同事在印度东北部的比哈尔邦修建了一些公共厕所。但比哈尔邦的许多厕所都遇到了运营管理问题:清理和打扫厕所并不容易,而且维修保养费用高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Shri建的厕所把排泄物疏导到沼气池,然后再用沼气池来发电。发出的电能则被用来开采地下水,经过过滤和清洁处理后装成瓶装水来出售,出售瓶装水所获得的利润可以帮助维护公厕的运营。

在修建这样的厕所之前,他们还展开一些宣传活动,让人了解和改变他们的卫生习惯。库马的Shri公司也希望能够与政府紧密合作,扩大影响,并希望能得到政府的基金修建更多类似的设施。(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