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十九大精神宣介会

2017年11月14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斯塔纳11月14日电(记者 周翰博)13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领区记者招待会,宣介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重要内容。

张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做出了到2050年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规划了“两步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张伟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成果。中国将继续秉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和“亲、诚、惠、容”的理念,积极与哈方开展务实合作。

阿拉木图市新闻局副局长萨巴科娃高度评价了总领馆近年来为促进中哈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特别是今年组织哈主流媒体记者访华。她表示,通过访华活动,许多新闻工作者亲眼见证了中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哈媒体眼中的中国”及“共建丝绸之路成果”图片展,发放了十九大有关外宣材料以及精心制作的《大国外交》光盘,受到与会人员的关注和欢迎。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