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合作论坛:共享发展成果 共创美好愿景

2017年11月14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4日电   近日,由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巴基斯坦(中国)山东商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烟台论坛-首届中国巴基斯坦合作论坛在烟台开幕。论坛旨在深入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中巴企业直接交流对接,探讨与解决中巴经济合作发展中的问题与途径,使“一带一路”倡议落到实处,惠及两国人民。

论坛由主论坛和分论坛两部分组成,主论坛邀请嘉宾做主旨演讲,分论坛包括中巴双方投资环境介绍、中巴项目推介、中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等环节。巴方对国内情况进行了项目推介,中方六家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中方与巴基斯坦在水泥建材、汽车制造、汽车配件生产、水利发电等项目方面,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达成了诸多一致,为后续洽谈奠定了基础。

“一带一路”烟台论坛-首届中巴合作论坛践行“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为参会企业搭建了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助推中巴友好合作。为山东企业乃至中国企业搭建了对外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为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创造了更多的商机,对于双方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中巴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愿景。

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近邻,自然、人文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两国企业合作前景广阔。山东作为中国经济强省,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结为友好省城,烟台市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节点城市,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结为友好城市。在新的起点上,借助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着力推进山东省和巴基斯坦企业之间的互动,加强与巴基斯坦在交通、能源、港口、农业生产及教育、医疗、贸易等领域的优势互补和互利合作,密切双方经济文化联系,共享发展成果。(饶竹青 许广占)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