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商业合作成果丰硕 将为美创造地方就业

2017年11月1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1月13日电 (张洁娴)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2535亿美元,商业合作成果丰硕。中美合作话题在美国引发热议。

中美双方签署的多项协议中,其中有一项是同阿拉斯加州的430亿美元液化天然气开发协议。一旦建成,该项目将为美国创造约1.2万个工作岗位,并有助于减少两国贸易赤字。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13日在《阿拉斯加递信报》(Alaska Dispatch News)评论版头条发表题为《天然气管线协议彰显中国同阿拉斯加州关系更加紧密》的署名文章,表示中美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经济互补性远大于竞争性。中美畅通的高层交往表明,有效的对话不仅是避免冲突的重要一步,也是孕育合作成果的良好途径。

罗林泉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中国会更加开放,将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有关举措必将深化中国同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特别是中美合作。中国和阿拉斯加州应抓住机遇,携手造福中美和世界人民。

阿拉斯加州州长沃克此次也在特朗普访华代表团之列。沃克此前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中国是阿拉斯加最大的贸易伙伴,“阿拉斯加人民期待在未来的100年中深化与中国的经济和文化关系”。

作为全美距离中国最近的州,阿拉斯加州在货物贸易和人文交流方面,都是美国通往中国的重要门户。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是中美间重要的航空枢纽,是两国的主要货运周转中心。中国是阿拉斯加州最大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该州2016年对华水产品出口近10亿美元。该州的美景和地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为当地创造了约1万个工作岗位。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