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赴美五个月寻女未果 章莹颖父母抱憾回国

2017年11月14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根据综合报道,美国香槟伊利诺大学(UIUC)中国女学者章莹颖疑遭嫌犯克利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杀害案迟迟未审,章莹颖家人感到心力交瘁,在来到美国五个月后决定返回中国。在启程回国前,章莹颖一家及男友侯霄琳接受了美联社的访问。

据报道称,章莹颖家人于13日上午搭乘美联航航班,由芝加哥奥黑尔机场返回中国。由于案件迟迟没有进展,章莹颖依旧下落不明,章家父母带着无比心痛与遗憾的心情离开了美国。

章家父母章荣高、叶丽凤与24岁的儿子章新阳、以及章莹颖男友侯霄霖四人当天上午出现在芝加哥机场。 在离开前,侯霄霖对媒体说,由于一家人在美国巨大的开销,以及章母每况愈下的身体状况,面对遥遥无期的调查结果和法庭审判,他们无法在美国继续寻找章莹颖的下落。侯霄琳表示,离开美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同样,在数千里外等待着有一天能将章莹颖带回家也是艰难的。“我们不知道这个旅程还将会持续多久,”侯霄琳说,“我们感受到的只有绝望。”

在女儿失踪后,章荣高和侯霄琳立刻启程奔赴美国,最初他们抱着极大希望盼着她能活着回来,然而却得知她已经死亡的噩耗。此后一家人依然留在美国,他们决定等下去,想要将她带回家乡好好安葬。然而现在,这个最终的希望也落空了。(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