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马逊包一本挂历用三层楼高纸

2017年11月14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伦敦一对老夫妇在亚马逊订购了一本A2尺寸的挂历,收到后被硕大的包装吓了一跳:挂历外面裹了一大卷纸,放在一个足够装10本同样大小挂历的纸箱里。

经老夫妇测量,包裹挂历用的纸长约45英尺(13.7米)。70多岁的妻子安妮·盖利拿着这卷纸站在三楼阳台上,让纸垂下,纸一直落到一楼地面还有富余。

盖利花8.99英镑(约合78元人民币)买了这本42厘米×59.4厘米的挂历。她说:“我以为他们会把挂历装在一个气泡信封里寄来,谁知用了个能装至少10本挂历的箱子。”

盖利抱怨道:“这太浪费了……对环境不利。”她说,这不是第一次遇到亚马逊过度包装的情况,“他们特别喜欢这样,而这一次最离谱”。老夫妇希望亚马逊能意识到这种浪费并予以杜绝。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亚马逊发言人的话说:“我们为减少浪费努力了多年……推行易于开启的包装和百分百可回收包装,使用商品本来包装而不额外使用包装。”

不过,从盖利夫妇遇到的情况看,亚马逊显然需要继续努力。(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