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0个月娃,9岁的体重

2017年11月14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墨西哥科利马州男婴路易斯·曼努埃尔·冈萨雷斯或许是世界最胖婴儿,10个月大重28千克,相当于9岁儿童的体重。

冈萨雷斯出生时体重3.5千克,和现年三岁的哥哥出生时体重差不多。等两个月大时,小家伙体重猛增至10千克,之后8个月又长了18千克。如此体重,小家伙无法爬或走,甚至不能翻身,顶多能直直坐着。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援引孩子母亲伊莎贝尔·潘托哈的话报道,她起先以为是自己母乳营养好,但后来有些担心,就带孩子去看医生。医生认为,冈萨雷斯可能得了一种名为普拉德—威利综合征的遗传病。这种病由染色体缺陷引起,症状是饮食无节制、肌肉张力减退、智力发育延迟等。幸好,冈萨雷斯并没有整天索要食物。按照医生要求,潘托哈一周4次用婴儿推车推着冈萨雷斯去医院验血。结果,有一天手推车居然被压垮了。

医生考虑对冈萨雷斯实施激素治疗,但每次注射需要555美元(约合3690元人民币)。对这个月收入仅200美元(1330元人民币)的小家庭而言,这无疑是不能承受之重。冈萨雷斯的父母眼下正在通过社交网站为孩子筹集医疗费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