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励志:曾因偷电脑被劝退 澳洲男10年后变大富翁

2017年11月14日0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对于澳洲大多数“千禧一代”来说,想拥有自己的房产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昆州一名29岁的青年不仅拥有22处房产,还拥有美满幸福的家庭。不过在12年前,这名青年却是一个因为偷学校电脑而被劝退的差生。

  据报道,今年29岁的霍普金斯(Sasha Hopkins)现在身价超过900万澳元,但是在17岁的时候,他因为盗窃学校电脑而被劝退,那时霍普金斯选择离开父母外出打工。

  “那时的经历很令人难堪,我被学校开除了,我的父母还在那时离婚了,我当时挺叛逆的,”霍普金斯说,“当时的选择并不是最好的,但是说实话,如果没有走那一步,我可能也无法成为现在的自己。”

  报道称,在外出打工期间,霍普金斯曾寄居于朋友家中后院的宿营拖车里,并在一所托儿所担任时薪仅9澳元的杂务工作,周薪总计只有270澳元。

  “我当时在幼儿园工作时不会想到我今后会成为这样子。”后来,霍普金斯决定重返校园,完成高中学业。同时,他也利用在墨尔本念书的闲暇时间四处打工,并且把赚得的钱投入到股市中。

  21岁时,霍普金斯在股市中赚得第一桶金,并把30万澳元投资在霍巴特的一处房产上,结果在18个月后,这处房产的价值就翻了一倍,随后霍普金斯又决定在墨尔本再买一处房产。“后来就像滚雪球一样,我名下的房产越来越多。”霍普金斯说。

  目前,霍普金斯在维州、昆州和西澳一共有22处房产,他还有了自己的房地产公司,最近霍普金斯还制作了一系列视频来鼓励“千禧一代”投资房产。他表示,对年轻人来说,眼下好好工作和努力存钱是最重要的。

  “我曾经跟别人合租过5、6年,我还在朋友的大篷车里生活一段时间,因为那时我为了买第一个房产而努力。我也没有上大学,高中毕业后就直接工作了,”霍普金斯说,“人们应该知道金钱是怎样运转的,而且没有自律和努力工作,你永远过不上想要的生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