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丝路杯”泰东北高校中国文化大赛系列活动举行

2017年11月13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1月12日电 (记者 俞懿春)由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主办、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和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丝路杯”泰东北高校中国文化大赛系列活动11日在玛哈沙拉坎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此次活动囊括“'一带一路'与泰国”建设成就展、第二届“丝路杯”泰东北高校中国文化大赛、“'一带一路'与泰国”学术研讨会三个部分。中国驻孔敬代总领事李秀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周高宇、泰国玛哈沙拉坎府副市长万洛、泰国部分孔子学院院长以及泰东北地区高校师生共700多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据了解,在 “‘一带一路’与泰国”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老挝和泰国的四名专家从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深刻阐释了“一带一路”的背景和意义。在“‘一带一路’与泰国”建设成就展上,由新华社和孔敬总领馆提供的近30幅图片带领参观者一起回顾了中泰两国友好发展的璀璨历程。

本届 “丝路杯”泰东北高校中国文化大赛以“丝路中华情,中泰一家亲”为主题,共有来自玛哈沙拉坎大学、孔敬大学、老挝国立大学等15所大学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知识抢答、看图说话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经过近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玛哈沙拉坎大学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来自老挝国立大学的四位同学先后将太极、葫芦丝、书法、长拳等才艺搬上舞台,最终夺得“最佳才艺奖”。除此之外,多才多艺的选手们还通过话剧形式再现了《木兰从军》、《白蛇传》、《梁祝》等经典剧目。

目前泰国已经有15个孔子学院和20间孔子课堂落地生根,在泰汉语教师多达1700多名,占全球总数的1/3。(完)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