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友好不仅属于祖辈(老朋友 新传承)

2017年11月12日04: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范文秀,26岁,越南在华留学生

  我从小就很喜欢看中国的电视剧,比如《西游记》《三国演义》都看过很多遍。从那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中国文化了,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去中国看看。

  2010年,我第一次来到了中国。热情友善是中国人给我留下的最初印象。一次中秋节从浦东机场打车到学校,出租车师傅在知道我是越南人后送了我一个月饼,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中国人太友好了。

  还有一次,一个中国游客到我们村里玩,我的一个朋友听说他是中国人,就带着他玩了一整天,虽然两人语言不通,但那天过得很愉快。

  我觉得这种两国间的友好不是偶然的,也不仅仅属于祖辈。越中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是会在我们这代人身上继续延续下去的。我们作为在华留学生,做不了很宏大的事情,但是可以当两国互通的桥梁,让越南更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好地认识越南。毕业后我准备回越南,从事越中经贸相关的工作,用我在中国所学到的知识、经验帮助在越南工作的中国人。

  (本报记者  杨  晔  赵益普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2日 05 版)

(责编:冯人綦、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