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歌声连起你我他(老朋友 新传承)

2017年11月12日04: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杜氏清花,25岁,越南青年歌手、《星光大道》月度冠军

  我出生在越南宣光,从小喜欢唱歌,长大后进入了越南军队文化艺术大学学习唱歌,在那里获得了到广西艺术学院留学的宝贵机会。我整个大学生涯是在南宁度过的。中国历史悠久,人民热情友善,在南宁我收获了很多友谊。

  我觉得我和中国民歌特别有缘,第一次听中国民歌时完全陶醉了,很多民歌作品我都非常喜欢,平时我自己很喜欢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更让我高兴的是,老师说我的声音条件非常适合唱中国民歌。后来我的中文歌曲越唱越好,我还曾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中获得过月度冠军呢!

  明年我就要到北京的中国音乐学院读研究生了,未来我会一直唱下去。唱越南歌曲、也唱中国歌曲,希望我的歌声能成为一座桥梁,让越南人民知道更多的中国民歌和声乐艺术,让中国人民也知道更多的越南民歌和声乐艺术,让越中两国人民在歌声中加深了解,互学互鉴,让越中友谊世代相传,万古长青。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2日 05 版)

(责编:冯人綦、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