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曾站上天安门观礼台(老朋友 新传承)

2017年11月12日04: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范道,77岁,原越南邮电通信学院院长

  我父母都是越南共产党的革命战士。12岁时我被送到广西上学,此后我一直在中国读书。大学毕业后,我又回到广西当老师。那些年里,虽然离开越南家乡,但我从中国老师、同学那里感受到了很多家的温暖。我的学习也一直不错,很多中国同学都借我的课堂笔记来学习。因为学习好、表现好,1959年,我作为唯一的在华越南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了中国国庆十周年庆典。我当时站在天安门一侧的观礼台上,还看到了毛主席,实在太激动了。

  在中国读书工作的日子里,我有很多同学和朋友,他们现在生活在中国各地,我和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每当有中国老同学来越南,我也都为他们当翻译,陪他们在越南走一走。这10年来,我曾组织过200多名越南学生到广西大学学习中文。我觉得两国人民应该将这份美好的情谊一直传承下去,两国人民应该世代友好下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越关系应该不忘初心,我认为不忘初心就是应该增强双方交流,贯彻人民外交的理念,将越中友谊永远留在两国人民心中。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2日 05 版)

(责编:冯人綦、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