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市台办代表团赴里约访问

2017年11月1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1月11日电(记者 陈效卫)10日,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巴西和统会”)在里约举办交流活动,欢迎北京市台办代表团访问里约。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领侨室主任魏兴文及总领馆馆员、台胞、新闻媒体、巴西和统会代表出席。活动期间,代表团充分了解了里约台胞情况,同与会侨胞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两岸关系新局势。

代表团团长、北京市台办主任王力军在致辞中表示,十九大圆满召开令人振奋,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王力军强调。他希望在座海外爱国台胞们继续努力,让岛内同胞了解到大陆的发展,搭上大陆发展的快车共同发展。

巴西和统会会长尹楚平在发言中指出,巴西和统会今年成功举办“十五周年纪念大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等多项活动,协会的发展壮大要感谢台办、侨办以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十九大的成功召开,令海外游子倍感自豪,巴西和统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推动中巴两国文化、经贸合作起到桥梁作用。

侨胞们介绍了里约台胞的情况,表示里约台胞们乐于发声、敢于发声,期待两岸和平发展,相信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将进一步深化,并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