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缅两国电力能源领域合作又取得重大进展

缅甸“北电南送”主干网联通输变电项目开工

2017年11月11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万象11月11日电(记者孙广勇)11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缅甸北克钦邦与230千伏主干网联通输电工程开工仪式在瑞博变电站成功举行,标志着中缅两国电力能源领域合作又取得重大进展。缅甸电力能源部兼建设部部长吴温凯、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实皆省行政长官吴敏奈、中电装备公司总经理郭日彩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吴温凯对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推动中缅两国能源电力领域的务实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缅甸电力能源部将全力推进缅甸北部230千伏主干网连通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是缅甸基础设施领域的重点工程之一,将把缅甸北部丰富的清洁能源输送到南部负荷中心,解决困扰缅甸能源输送的难题,带动缅甸电源、原材料、人员就业等上下游产业发展。

洪亮在讲话中指出,缅甸北部230千伏主干网连通输变电工程有助于推动中缅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持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吴敏奈表示,项目能够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有助于缅甸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升级,为缅甸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缅甸当地就业注入了强大动力。

郭日彩表示,项目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和扩大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实践,促进国家电网先进技术与友好国家相互间的国际合作和互利共赢。缅甸北部230千伏主干网联通输电项目的实施将加快中国-缅甸及其周边国家电力互联互通步伐,更好地服务于“中缅经济走廊”的总体规划。项目建成后,能够大幅提升缅甸北部充沛的水电外送能力,极大缓解缅南部负荷中心电力短缺局面,加快缅甸多领域的经济发展。

缅甸230千伏主干网连通输电项目位于缅甸实皆省,包括新建两条总长约300公里的230千伏输电线路、新建1座230千伏变电站和扩建1座230千伏变电站,设计和设备标准均采用中国标准。项目计划2019年建成投运。届时,该项目年输电能力约30万千瓦,可满足500万缅甸家庭的用电需求。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实施。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