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预测:2018年德国GDP增长2.2%

2017年11月10日21: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0日电(记者 冯雪珺)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近日向默克尔总理递交了一份2017/2018年的年度鉴定,显示德国经济在未来两年内增长强劲。根据鉴定,2017年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达2.0%, 2018年达2.2%, 由此高于预期的增长率1.4% 。

这份长达463页的报告指出,强有力的私人消费和私人与公共的投资,以及稳定的欧元区使得德国作为一个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体受益匪浅, 这也是此预测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

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多夫·M·施密特指出,良好的稳定的经济环境提供了一个重新调整经济政策的最佳机遇,让德国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所推荐的调整政策中,许多建议是针对让德国经济增长更为可持续性发展, 例如持续增长预算、 改善劳动法以增强生活与工作的平衡、 减少对创新限制的条例法规以及加速对数字化变革的进程。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尤尔根·弗里德里希强调,该报告的重要意义在于, 它指出了德国的经济使其成为一个制造、研究和创新的地方。出口经济将继续成为德国经济强劲重要支柱,并会帮助继续成为欧元区拥有五亿人口的最重要的生产地。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