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热贡唐卡艺术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幕

2017年11月10日2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埃里克·费尔特致辞。龚 鸣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埃里克·费尔特致辞。龚 鸣摄

人民网巴黎11月10日电(记者龚鸣、王远)当地时间10日上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热贡唐卡艺术展“水墨聚焦”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开幕。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传承,唐卡艺术是中国乃至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部分。中国和联合国家科文组织有着密切的合作和共同的目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将致力于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埃里克·费尔特致辞称,自习近平主席来访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广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即将选举出下任总干事,希望能与中国展开更多的合作。

唐卡是以藏传佛教经典为核心要素的绘画形式,是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艺术是藏传佛教艺术的精髓,于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本次展出的二十余幅唐卡作品出自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罗藏旦巴及其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启加之手,生动展现了当代热贡唐卡艺术的传承活力与创造力。

 

 

热贡唐卡传承人罗藏旦巴发表致辞。龚 鸣摄
热贡唐卡传承人罗藏旦巴发表致辞。龚 鸣摄
热贡唐卡传承人罗藏旦巴向参展嘉宾介绍画展。龚 鸣摄
热贡唐卡传承人罗藏旦巴向参展嘉宾介绍画展。龚 鸣摄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发表致辞。龚 鸣摄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发表致辞。龚 鸣摄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