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集安组织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17年11月10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11月10日电(记者周翰博)10日,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各成员国在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边界塔方一侧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本次演习在塔方边界地区的五个靶场展开,总兵力超过5000人。此外,有6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以及1500余套武器装备参演,其中包括“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远程战斗机和前线航空兵飞机等。这是一次单纯的防御性演习,想定目标是要采取联合行动清除山区非法武装。演习的主要任务是要进一步完善集安组织联合部队的指挥体系,提高成员国各层级参谋部的作战协同能力,确保部队及武器装备指控系统有效对接。演习有助于指挥人员积累应对现代武装冲突的经验,提高行动谋划以及实战指挥能力。

作为集安组织“战斗的兄弟情-2017”大规模战略战术演习框架下的最后一个阶段的联合行动,本次演习将持续至20日。据悉,集安组织所有成员国均参加了本次演习。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