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电信联盟呼吁推进非洲农村地区互联网建设

2017年11月09日16: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非洲电信联盟8日在开普敦举行的非洲通信展上表示,让非洲的农村与偏远地区接入互联网,对于生活在那里的民众获取经济机会十分重要。连通性、可负担性与可达性是提升非洲数字包容性和农村地区网络覆盖的关键。

  在非洲通信展上举行的信息通信技术论坛上,非洲电信联盟秘书长阿布多尔卡里姆·索迈拉说,接入互联网将在健康、教育金融服务与农业等方面对民众生活产生积极影响。“接入互联网能享有更高质量生活、尊严和平等的权利”。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数据显示,平均来看,69%的非洲人无法上网,其中大部分生活在农村地区。

  非洲电信联盟秘书长阿布多尔卡里姆·索迈拉在论坛上讲话。新华网发

  阿布多尔卡里姆说,各方必须推行更具智慧的策略和合作来保证数字包容性,政府和各方需要将农村地区民众接入互联网视作优先的事情来做。他说,有必要在合适的时间建立适合的网络,逐步提供基础设施和服务,直到达成“信息通信技术社会”与“知识经济”的目标。

  包括南非、加纳、纳米比亚等非洲国家通信部长在内的政府官员以及来自GSMA、德勤、非洲运营商和华为的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

  非洲通信展内景。新华网发

  南非邮电通信部部长西亚邦加·奎莱在会上表示,非洲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面临数字素养低、基础设施薄弱和联接成本高等障碍。他说,政府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入手制定政策措施,明确在新的信息通信技术生态系统中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等利益相关方的角色,开发出提高民众联接程度的服务和应用。

  华为南部非洲地区部总裁李鹏在论坛上发言。新华网发

  华为南部非洲地区部总裁李鹏表示,大部分非洲国家的政策制定者为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私营部门在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服务以及培训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华为愿意与有关各方分享本地实践和全球经验,为加速信息通信技术在非洲的发展作出努力。”(记者荆晶 高原)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