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包罗万象记录“世界之最”

2017年11月09日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每年11月的第二个星期四,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日。从运动员到小区晨练者,从行业精英到上班途中碰见的路人,世界各地都有人凭借自己热忱和上天入海的梦,站在吉尼斯纪录“世界之最”的高峰,向人们宣示平淡的日子孕育出的“惊叹号”。

【无限可能 探索人类的极限】

平凡人的“倔强”——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运动员毫无疑问是其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普通人也有着自己“倔强”的印记:印度的Sandeep Singh在牙刷上成功让篮球旋转53秒打破世界纪录;苏格兰人博蒙特今年9月骑行抵达法国凯旋门,完成了78天的自行车环球之旅,创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最快的手指——“手速”最快的“大神”出自游戏界?葡萄牙裔美籍音乐家Domingos-Antonio Gomes用60秒内敲击钢琴键824次的两根手指向你比了一个“V”。这位钢琴家创下“一分敲击钢琴键次数最多”纪录,希望以演奏钢琴的运动技能,吸引国际音乐界的关注。

水底憋气模拟骑单车最长距离——拿一个装满水的脸盆与小伙伴打赌憋气,大概是炎炎夏日最消暑、性价比最高的游戏。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下项目五花八门,意大利自行车手Homar Leuci挑战了水底憋气模拟静态单车骑行,以骑行855米的距离被收录进2017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

最长寿的人——人能自己掌握人生的宽度,但往往无法预测其长度,人最多能活到多少岁?法国的Jeanne Louise Calment为吉尼斯最年长记录的保持者,她的一辈子共度过了122年零164天。据获“在世最年长的人”纪录的意大利老人Emma Martina Luigia Morano表示,长寿除了与基因和生活方式有关,还要归功于拥有无限的激情和好奇心。

【包罗万象 见证自然孕育神奇】

全球最长舌的狗——世界上狗的舌头最长有多少厘米?在《十万个为什么》里可能都找不到答案。来自美国的圣伯纳犬阿莫天生拥有一条“长舌”,约有18.57厘米长,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长舌狗”。

世界上最大的玫瑰花树——万紫千红,百花争艳的场景并不少见,但“一树成荫”的情形却很难想象。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汤姆斯通种植着一株名为Lady Banksia的玫瑰,它从1885年存活至今,直径已有约3.66米,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大的玫瑰树”。

最长的发光冰瀑——挪威的埃德菲尤尔瀑布落差500多米,冬天﹣26℃的最低气温常常使瀑布冻结成冰。2013年,2名登山者、1名摄影师及运动器材制造商用车灯、手电筒以及照明灯作为光源,拍摄下“世界上最长的发光冰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人类的灵感创作,光影瞬间,造就了这一令人惊叹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离我们不远】

最长木龙舟——一条龙舟铺水中,半江赞叹半江红。贵州省施秉县舞阳河畔,一条长77.8米宽2.5米的“中华苗族第一龙”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夺得最长木龙舟称号。据称,这艘“大块头”需桨手、舵手、鼓手和火统手共计208人合作才能划行。

世界上最长的面条——中国河南3名厨师,历时24.5小时,使用了40公斤面粉,成功做出了一根长达3084.32米的面条,创下世界纪录。暖心的是,面条被做成了200多份长寿面供河南老人及其家人食用,以祝愿老人们能像这根世界最长面条一样,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人类最早的十进制计算器——人人都知道“九九乘法表”,但人类最早的十进制计算器可能很少有人知晓。今年4月,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独立核实认证,清华简《算表》成为目前发现的人类最早的十进制计算器,这一演算表还扩展了“九九”表的运算功能。

最古老的茶叶——中国茶叶声名远播,迄今为止这一最古老的“东方树叶”经历过多少春秋?

2016年5月6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于汉阳陵挖掘的茶叶经认证,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茶叶”,距今有约2100年历史。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