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反腐公约第七届缔约国大会开幕

中国介绍反腐经验

2017年11月0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维也纳11月6日电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七届缔约国大会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幕。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一般性辩论中阐述中方立场。

  钱洪山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不断完善国内反腐败法规制度,强化权力监督并积极开展反腐败国际合作,为反腐败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方案。钱洪山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强调继续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逐步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本届大会为期5天,将重点讨论公约实施、资产追回、国际合作、预防腐败等反腐败领域关注议题。中国代表团还将在会议期间举行宣介会,介绍中国反腐经验。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