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里约中国和统会举行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1月07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1月5日电(记者陈效卫、张远南)4日,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里约和统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里约侨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里约和统会开馆仪式。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及部分总领馆官员、里约华人联谊会、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浙江商会、里约广东同乡会等侨社代表、台胞代表、里约和统会理监事、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里约和统会副秘书长徐正阳主持。他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国人最坚强的后盾,海外华人华侨要在新时代下,加强学习,凝聚海外力量。

李杨总领事指出,十九大会议的召开重新鉴定了中国在发展历程中新的历史定位。他期待侨胞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新征程的实践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发挥好桥梁作用。

林非凡会长表示,十九大对居住于巴西的海外侨胞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指明了方向,确定了中国不容分裂的基调。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作为一位旅居海外的爱国侨领,我倍感激动,深受鼓舞”,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叶王平说。回顾中国五年来的变化,他表示,现开放的中国给包括巴西在内的全世界带来了互利共赢的新机遇,“一带一路”也成为了中国为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

台胞代表卓正健认为,大陆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新型产业的崛起、各种新模式的诞生为台湾人在大陆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随后,华联会代会长叶苏康、巴西浙江商会代表郑侠俊、广东同乡会代表陈仕俊、里约和统会名誉会长詹慧华与陈雄彬纷纷发言,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和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会前, 李杨总领事与林非凡会长为协会新会馆揭牌,与会者们观看视频《五年规划》,回顾了祖国“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学习了解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规划。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