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政府呼吁媒体共享“天堂文件”以打击逃避税

2017年11月07日13: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政府6日呼吁媒体与政府共享“天堂文件”的内容,以便采取措施打击逃避税行为。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蒂芬·赛贝特表示,媒体披露的“天堂文件”曝光了“避税天堂”的税收结构、操作模式和服务对象,德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他说,此举将为全球税收改革提供动力,以增加税收透明度、打击“避税天堂”。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5日曝光了大量“天堂文件”。据悉,近百家媒体通过调查金融服务公司和离岸公司注册机构的1340万份文件,披露了数百个知名公司、政客和名流的离岸利益,以及通过专业律师帮助避税的行为。

德国财政部和内政部表示,希望已获得“天堂文件”的媒体与政府共享信息,以帮助政府完善税制,调查德国的非法逃税者。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则要求欧盟惩治“天堂文件”所披露的公司和个人,采取更多措施打击“避税天堂”。(记者 乔继红)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