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三巨头”集体换人 或影响货币政策?

2017年11月07日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经济日报》引述美国媒体报道称,美联储内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杜德利(William Dudley)接近退休,他最早可能于本周宣布在明年春天或夏季离开,远早于其任期届满时间──2019年1月。

报道称,美联储主席、副主席和纽约储行行长历来被并称为“三巨头”,他们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永久投票权。如果前述消息属实,市场势必要议论这对于美国货币政策意味着什么,因为本届美联储“三巨头”在一个相当短的时间内悉数换人。

前副主席费沙(Stanley Fischer)于9月意外递交辞呈,并已在上个月中旬正式离开。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刚刚宣布,由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自明年2月起接替耶伦出任主席一职。

虽然耶伦作为美联储理事会成员的身份仍未届满,但不少观点认为她卸任主席后,很可能不再留任理事。

说回纽约储行一把手,这个职位的人选由该行董事会与美联储理事会磋商后产生,任务包括监管华尔街银行业,同时也是美联储内部决定币策的FOMC之副主席,因此拥有的权利和影响力都不容忽视。现年64岁的杜德利自2009年1月起掌舵纽约储行,并且一直是耶伦渐近加息和缓慢缩表策略的坚定捍卫者。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