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3个成员

2017年11月07日07: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6日,巴西正式加入国际竹藤组织(INBAR),成为该组织的第43个成员。

国际竹藤组织(International Network for Bamboo and Rattan,INBAR)成立于1997年11月6日,由中国、加拿大、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缅甸、尼泊尔、菲律宾、秘鲁和坦桑尼亚等9国共同发起而签署的《国际竹藤组织成立协定》而成立,是第一个总部落户中国的国际组织。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主要来自发展中地区,通过开创新的竹藤应用,在环境和生态保护、扶贫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是南南合作的重要平台。

当天,巴西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升旗仪式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中国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在致辞中说,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竹资源分布国之一,巴西加入INBAR,将大大增强INBAR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也将有力促进包括巴西在内的南美洲地区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

INBAR理事会主席国代表、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表示,巴西加入INBAR,将为促进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竹产业的综合、平衡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指出,中国是亚洲重要的产竹国,巴西是拉丁美洲重要的产竹国,中巴在竹子资源、技术、市场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巴西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不仅有助于巴西竹产业的快速发展,也有助于中巴双方竹子领域的深入合作。

“巴西非常高兴成为国际竹藤组织大家庭的新成员。”巴西国会参议院维亚纳参议员说,巴西愿加强与其他成员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全球竹藤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