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得州教堂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7人死亡

2017年11月07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1月6日电  (记者张朋辉)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萨瑟兰斯普林斯市一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伤。

  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官员弗里曼·马丁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教堂里面发现了23具遗体,教堂外发现了2具遗体,另有1人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遇难者年龄在5岁至72岁之间,其中包括1名怀有身孕的妇女、数名儿童,还有1个家庭中的8名成员遇难。枪手名叫德温·凯利,现年26岁,是一位白人男性,已经死亡。联邦调查局等多方执法机构已经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媒体报道,5日上午11时20分许,有目击者看到枪手身着黑色服装和防弹背心开车来到教堂附近,在教堂门口开枪,随后进入教堂向里面的人群继续开枪。当枪手要离开教堂时,一名民众与其搏斗,枪手随即弃枪开车逃离。警察赶到时,枪手已经在车中死亡。目前尚不清楚枪手是自杀,还是被当地民众击毙。

  今年美国多次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震惊了美国社会。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呼吁美国人民团结,并称将继续跟踪事件进展。据“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今年以来美国已发生5.2万多起枪击案,13158人死于枪口之下,另有26950人受伤。不断发生的枪支暴力事件再次引发舆论关于控枪的争论。

  萨瑟兰斯普林斯市位于圣安东尼奥东部约50公里,2000年的人口统计数据显示,这个小城人口仅有362人,这起枪击案给萨瑟兰斯普林斯市带来了巨大创伤。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7日 21 版)

(责编:王吉全、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