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丽中国 美丽越南”图片展等文化交流活动在越南举行

2017年11月07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河内11月6日电  (记者杨晔)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越通社联合主办、人民画报社与越南画报社共同承办的“美丽中国 美丽越南”图片展开幕式6日在越南首都河内胡志明博物馆举行。

  “美丽中国  美丽越南”图片展以“睦邻友好 共同发展”为主线,收录了中越两国摄影师拍摄的大量精美图片。通过“江山如画 岁月如歌”“中越相交 情深谊长”“丝路华章 追梦未来”等5个部分,展示中越两国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越南“两廊一圈”规划深度对接等内容。

  《中国东盟报道·2017APEC越南专刊》首发式5日在中国驻岘港总领馆举行,该刊以2017年岘港APEC为契机,在聚焦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同时,集中报道了中共十九大、越共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展示了近年来两国在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与“两廊一圈”规划对接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郗慧、越方官员及中资企业代表等分别在所在地参加了两次活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两次活动上致辞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共十九大后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对提升中越睦邻友好关系、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深化亚太伙伴关系具有重大意义,也将为中越关系的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郭卫民说,在此背景下,图片展与专刊的推出具有特殊意义,将为越南人民近距离观察和感知中国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使越南人民感受到中国山水的美丽与和谐,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真诚,为两国交流合作经验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越通社副社长阮怀阳在出席图片展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访问将成为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里程碑。两国新闻机构一直互相协作,图片展就是这一合作的生动体现,对进一步增加两国人民互相了解,深化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7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