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议员谴责中国游客遇袭事件

2017年11月06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1月6日电(记者龚鸣、王远)针对11月2日中国旅行团在法国巴黎南郊遇袭一事,法国马恩河谷省议员阿尔巴纳·加约及法国巴黎市议员、国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发布联合公告严厉谴责,并对遇袭游客表示慰问。

公告称,亚裔游客频繁成为盗窃和攻击的目标。去年8月,27名中国游客在巴黎北郊遭到抢劫。针对问题的严重性,阿尔巴纳·加约和陈文雄近来与巴黎大区塞纳-圣但尼省、巴黎市及马恩河谷省等地区的警察局长进行了磋商。

针对这些问题,巴黎警察局实施了“旅游安全”计划,采取具体措施保护亚裔游客的安全。但是问题由来已久,如今的情况仍旧不尽人意。除了中国游客外,整个生活在法国的亚裔群体都常常受到频繁的攻击。这些恶意行为以个别群体为目标,让人难以接受。

公告称,阿尔巴纳·加约和陈文雄已经提醒政府机构,接下来将与马恩河谷省警察局以及相关协会召开工作会议,为此类安全问题找寻合适的解决之道。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