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闻背景:10年来美国发生的重大枪击事件

2017年11月06日07: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警方2日证实,1日晚发生在拉斯维加斯市曼德勒海湾酒店附近的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美国是世界上私人拥枪数量最多的国家。数据显示,美国有3亿多人口,而私枪保有量逾3亿支。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原因,美国形成了根深蒂固的枪支文化。10年来,美国发生多起伤亡严重、性质恶劣的枪击事件,主要包括:

2016年

4月22日,俄亥俄州和佐治亚州分别发生枪击案,共造成包括一名嫌疑人在内的14人死亡。

6月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的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伤。

2015年

6月17日,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一名白人枪手血洗一座黑人教堂,造成9人死亡。证据显示,该枪击案与种族仇视有关。

10月1日,俄勒冈州一所社区学院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0人死亡,7人受伤。

12月2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17人受伤。

2012年

7月20日,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附近剧院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50人受伤。

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一名男子持枪闯入桑迪胡克小学,枪杀了20名学生和6名老师。

2011年

1月8日,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女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

2010年

1月19日,弗吉尼亚州南部连续发生数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数人受伤。

8月3日,康涅狄格州曼彻斯特一家啤酒公司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9人死亡。

2009年

3月10日,亚拉巴马州一名男子开枪打死10人后自杀,受害者包括他的母亲、奶奶、叔叔和两名堂兄弟。

4月3日,纽约州宾厄姆顿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14人死亡,4人受伤。

11月5日,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成为史上发生在美军基地的最严重的枪击案之一。

2007年

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学生在校园内开枪行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33人死亡,23人受伤。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