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非使馆向当地侨界宣介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5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4日电 (记者李志伟)11月4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使馆举行学习座谈会,向当地华侨华人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如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促进中南关系和侨界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当地侨界主要侨领和驻南使馆有关部门负责人约150人参加。

林松添介绍了十九大召开和八方来贺等盛况,并以翔实的数据和事例,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主要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林松添阐述了国家发展历程特别是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根本性变革,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两个重大判断的主要特征和重要依据,十九大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蓝图,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实现宏伟目标的基本方略和指导思想、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林松添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关于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和原则立场,解读了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思想新理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新思想为中国外交推动构建美好中国与美好世界指明了新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回答人类面临的新课题,意义重大而深远。

林松添表示,2018年中南将迎来建交20周年,使馆将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重新规划发展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举措,展示新时代新作为,把中南关系打造成为引领中非关系的发动机和领头羊,更好服务国内发展大局和外交全局,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希望旅南华侨华人谋划新发展,展示新形象,为实现中国梦、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中南关系发展、增进侨界和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华侨华人和台胞代表纷纷畅谈了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的体会和感想,一致感谢林大使及时、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盛赞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蓝图新战略。大家一致表示,今天中国发生的根本性变革,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好领袖,关键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南非侨界为祖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深感自豪,为自己是龙的传人深感骄傲,将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从细小做起、从我做起,为推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中南关系全面发展与和谐侨社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