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茶文化助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年11月05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与会嘉宾热赞中国茶文化。张彬摄
与会嘉宾热赞中国茶文化。张彬摄

人民网联合国11月4日电 (记者李秉新、张彬)中国茶文化日前再次走进联合国,向人们展示中国这一古老文化在新时代的使命和创意,诠释中国茶文化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紧密联系。

世界茶叶联合会的秘书长王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大家翻开中国历史就会发现,早在公元前2世纪左右,中国的茶叶和丝绸就沿着古丝绸之路传播到西域各国,给西域人民带去了中国最珍贵最精美的礼品。在21世纪的今天,交通已不再是障碍,贸易也已经全球化,而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健康生活的追求则一刻也没有停止。我们今天在联合国再次向大家介绍中国茶就是为了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第3项就是到2030年,确保人们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生活质量。随后,他从茶叶、茶具、茶伴侣、茶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其推出的新茶道新养生理论。

参加会议的一位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外交官表示,古老的丝绸之路正在焕发新的活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乃至世界各国都带来了新机遇。非洲茶,特别是南非的“如意宝”(一种不含咖啡因的茶叶)也是非常好的健康饮品,愿我们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不断扩大贸易往来,让各国人民都过上健康美好的幸福生活。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