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选举法修正案生效

2017年11月04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4日电 (记者李志伟)内罗毕消息:肯尼亚选举法修正案2日正式生效,这一修正案限制了最高法院在取消选举结果方面的权力。

9月初肯尼亚最高法院宣布8月进行的肯尼亚总统选举无效,随后肯尼亚于10月26日举行了总统选举重新投票。与8月的选举结果一样,现任总统肯雅塔获胜。

执政党朱比利党在不久前提出了选举法的修正案。根据肯尼亚法律,修正案在总统签字或者提交总统14天内没有退回议会的情况下自动生效。尽管肯雅塔没有在修正案上签字,但也没有将法案退回议会,因而在2日正式生效。

根据修改后的选举法,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主席的权力受到了约束,委员会成员数量也进行了限制。同时,“选举结果在数字传输的失误”也不能成为取消选举结果的依据。此外,法院也不能因为“没有实质影响到数据结果的行为”而取消选举结果。

当地媒体评论称,选举法修正案限制了最高法院的权力,让“重新选举”的裁决难再出现。

今年8月至今,肯尼亚由于重新选举风波引起了国内局势动荡,至少49人在各类冲突中身亡。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