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提名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

2017年11月04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1月3日电  (记者吴乐珺)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宣布提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如果该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现年64岁的鲍威尔将于明年2月接替到期的耶伦。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提名仪式上表示,自2012年5月担任美联储理事以来,鲍威尔被证明是一位在稳健货币和金融政策方面努力寻求共识的美联储官员,相信鲍威尔有智慧和领导力来引导美国经济应对任何挑战。他还称赞鲍威尔是一位建立共识者,始终在参议院拥有强有力的两党支持。

  鲍威尔称,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他将尽其所能实现美联储促进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

  外界普遍认为,鲍威尔的“鸽派”立场和温和的货币政策,将会延续耶伦任内谨慎渐进加息的利率和缩表决定,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4日 1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