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矢志强军新时代 开创维和新征程——我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组织升旗仪式暨“贯彻十九大精神,履行新征程使命”国旗下动员活动

2017年11月03日15: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威武整齐的蓝盔方阵”。沐浴在党的十九大的春风下,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喷薄而出,当地时间11月1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在苏丹达尔富尔的法希尔超级营地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贯彻十九大精神,履行新征程使命”国旗下动员活动。

这是首支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进驻任务区后,在全面完成营建工程的第一时间首次举行升旗仪式。

自8月19日分队全面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分队官兵努力克服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等巨大困难,主动作为、集智攻关,高标准完成营区建设、装备组装、试飞转场等工作。更是在无任何成功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严格依据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必须采用民航标准”的要求,通过了包括飞行员资质、直升机改装在内的6大类、73项航空核查,为陆军航空兵探索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提高飞行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积累了大量有益经验。此外,分队还成功举办并积极参加了一系列外事活动,向任务区内来自30余个国家的各界友人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良好风貌和过硬素质,受到了包括联非达团秘书长特别代表、部队司令在内各方的一致好评。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股“履行神圣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激情涌动在每一位蓝盔勇士的心头。动员中,分队政委陈德辉激动地说:“作为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我们必须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员令,坚决把‘飞机听人的话,人听党的话’融入血脉,自觉投身伟大强军实践,驾驶战鹰科学飞、大胆飞、安全飞,用一道道和平航迹,为国旗争光,为军旗添彩!”

在朝阳的辉映下,刚刚结束凌晨2小时营区警戒巡逻的飞行员胡承贤一脸庄重,“虽说在维和任务区工作强度和安全压力都很大,但一想到习主席指出‘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我就感到无比神圣与自豪并充满干劲儿!”

胡承贤的话引发分队飞行员们的强烈共鸣。分队队长、特级飞行员陈文龙讲道:“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我们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要积极当好试金石,就是要坚持实战检验、任务砥砺,切实扣好陆军新质战斗力生成的第一粒扣子!” (马意翀 余磊)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